根據外媒報導,鴻海電動車市場持續向前邁步,為美國新創夥伴Fisker代工生產的電動乘用車正式開放預購,稅前、補助前建議售價29900美元起,不到3萬美元,比特斯拉平價車款Model 3便宜,預計2024年交車,且支付250美元即可預定。這種定價可以說是目前業界最便宜的電動車,被外媒《Electrek》形容這項決定相當的「大膽」。

據《Engadget》等外媒報導,鴻海此次為Fisker代工的車款「Pear」為5人座「城市電動汽車」,是Fisker發表的第2款電動車,預計2024年開始在俄亥俄州的車廠生產,年產25萬輛。

但目前除了價格以外,外界對於PEAR的其他細節仍然一無所知,Fisker 執行長 Henrik Fisker 只表示PEAR 是一款設計精美且搭載最新技術的電動車,不過並未透露續航里程、動力或功能等其他相關細節。

然而對於PEAR親民的價格,《Electrek》則分析,PEAR訂價親民,幾乎打趴所有車廠,尤其低於3萬美元的電動車,在美國僅有日產汽車一款,但也已多年未升級,若PEAR只賣2萬9900美元,2024年推出時,應該能迅速搶市,有助於拓展電動車市場,直言訂定這種價格相當大膽(bold)。

相比之下,特斯拉入門款Model 3最初一開始的原始價為3.5萬美元,後來Model 3有改版,入手門檻也愈來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