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民進黨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辭世,外界對湧言會未來運作有各種說法,湧言會兩大要角立委趙天麟王定宇今(16)日晚間共同回應,湧言會共同分工合作決策過程,後續將專注公共政策、培養本土派青壯世代優秀人才,面對即將來臨的黨職改選與年底選戰,湧言會有信心,會以更多席次、更加茁壯回應社會期待。

外界關注林崑海辭世後,湧言會是否會出現跳船潮,趙天麟和王定宇之間會不會有競合、奪權問題,趙天麟今天下午表示,完全沒有嗅到這種味道,而且媒體報導若干民進黨黨公職跳船,這樣的形容對他們很不公平,也有失公允,他也強調,王定宇未來依然是湧言會召集人,下次民進黨中常委選舉時,仍會推舉王定宇,兩人各司其職,不會有奪權的問題。

趙天麟也提到,對於未來的選舉,不會有任何一個人離開戰場,對於林崑海的辭世,他感到極為不捨,但湧言會的初衷就是要成立真正獨立自主、青壯世代的派系,湧言會會向各界證明,大家很快就能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