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江紅茶牛奶店員工案19733先前確診,一度找不到感染源。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確診高雄大林煉油廠員工案19863曾至老江紅茶店用餐,案19733就是服務他的店員,高雄市府則對此進一步說明表示,由於煉油廠指標案19863在紅茶店取醬料包時有打噴嚏等動作,且紅茶店員工當時曾三度將口罩拉到下巴,研判因此遭到感染。

陳時中表示,據疫調發現大林煉油廠和老江紅茶牛奶店以及鳳山母子家庭群聚串在一起,煉油廠確診指標個案員工2月10日晚間至老江店內消費,當時即由老江紅茶店確診員工案19733服務,而二人皆在店內曾拿下口罩。高市府說明,2人除當時有現金交易等接觸,煉油廠員工在取醬料包時有打噴嚏、擦拭流鼻水與擤鼻涕的動作,而當時紅茶店員工曾三度把口罩拉到下巴,研判應為煉油廠員工傳染給老江紅茶牛奶店員工。

而鳳山家庭群聚確診的兒子案19732在高雄時曾拜訪一個客戶,當天接待的人為該公司老闆的兒子,而這個老闆的另一個兒子剛好在煉油廠上班,因此研判鳳山母子家庭群聚和煉油廠之間也有關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