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前秘書山田摩衣,投入年底新北板橋議員選戰,但 15 日下午被同選區國民黨議員葉元之暗指運用立法院長資源「看板一大堆」。山田摩衣昨天晚間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從未收受立法院長任何私下的挹注,但葉元之再嗆「說謊成性」。山田摩衣今(16)日表示,希望葉元之能提出明確事證,不要用黑函方式攻擊候選人。

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子弟兵以「侯家軍」之姿參選年底新北市議員,遭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質疑是運用市府資源;葉元之昨天在臉書反嗆,民進黨的板橋區參選人,到處運用立法院長游錫堃的資源,「年紀輕輕就看板一大堆,大家也感覺在和立法院長競選啊」,暗批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前秘書山田摩衣。

對此,山田摩衣昨天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自從自己宣布參選新北市議員以來,如同其他新人一樣,都面臨了資源與經費拮据的問題,只能靠勤走地方讓鄉親認識。至於看板文宣,都是在過去十年於幕僚工作經歷中認識的鄉親及支持者相挺,或拜票時認識願意給予新人機會的鄉親贊助,絕對沒有收受游院長任何私下資源的挹注,「從游院長那得到的,只有民主前輩的理念傳承,也就是為台灣民主付出的水牛精神。」

葉元之昨晚再嗆,指出一堆板橋地方人士都在說,游錫堃利用立法院長的職務,透過全國性的公會,請板橋社團支持山田摩衣,當然包括尋找看板,「立法院長都開口了,大家敢不借看板嗎」。他質疑,民進黨根本雙重標準,卓冠廷批評侯家軍用市府資源參選,把自己講的多清高,但對同黨參選人用立法院長資源就視為應該、理所當然,「民進黨人是不是都說謊成性,臉皮有夠厚」。

山田摩衣今天表示,已經澄清相關不實說法,但葉元之仍持續惡意指控游錫堃利用立法院長職務對地方施壓、強租看板,她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並希望葉元之能提出明確事證,不要再用地方傳言的黑函方式攻擊其他候選人,「相信選民是樂見不同黨派間的良性競爭,而不是對於其他候選人的不實指控,期盼大家一起聚焦關注新北市政,讓新北市變得更好。」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