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最美博士」之稱的許藍方,日前被網友詢問是否有開設抖音、提供線上付費諮詢等服務,她先是駁斥否認,但之後又發文改口表示「在中國大陸開設的帳號都是由中國的經紀公司運營」,因為她文中稱中國為「中國大陸」引起部分網友不滿,對此,許藍方火速道歉。

在14日的時候許藍方被爆出影片被中國的平台盜用,不過她隨後就在社群媒體上發聲明,一改過去否認的姿態,她解釋:「在中國大陸的頻道有經紀公司運營,所有文章內容以及回覆文字,因應文化差異以及配合當地用詞,均由運營團隊代為回覆。」等於承認在中國有開設帳號。

其中,她在聲明中以「中國大陸」稱呼中國引起部分網友不滿,她也立即道歉指出,「未來的自己會更小心謹慎用字和維持自己的原則,無論是在什麼關係中,信任感都是基底,一旦破裂之後,再真的心也都變得虛偽。」表示讓大家在真假之間不確定,又因為某些特定用語讓人不舒服感到很抱歉,但她也強調希望大家不要把政治立場或宗教帶入她的職業中。

【更多的許藍方追蹤許藍方IG吧!】

 

許藍方發聲明承認在中國有開設帳號。   圖:翻攝自許藍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