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香港電台》與《香港商業電台》報導,香港今(16)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病例數高達 4,285 例,另外還有 3,000 例初步陽性個案,截至15日,香港初步確診及確診等候住院人數已經達到 1.2 萬人。香港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柏賢表示,他估計未來一周香港累計確診病例將突破 10 萬例。

據《星島日報》指出,梁柏賢於社交網站發文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現在預備租用、徵用或興建中的隔離設施,已經是遠水不能救近火。」他估計未來一周香港累計確診病例將突破 10 萬例,醫療系統將會崩潰。

梁柏賢認為,港府當務之急做出對確診者或初步確診者的檢疫隔離措施指引。他建議,對於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若同住家人已接種疫苗,且家居環境允許,應可在家中隔離,但須提供其防感染指引和支援渠道,如家中有高危險人群、未接種疫苗者,或居家環境不適合,則安排集中隔離。

梁柏賢先前就曾表示,香港改變當前的疫情防控作法已刻不容緩,要認真考慮新加坡模式,否則會加劇混亂,讓市民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