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恐嚇,還被拍下私密影像,檢警曾在林秉樞的手機起獲高嘉瑜9張私密照片,成為林秉樞遭起訴關鍵,近日網路不少LINE群組瘋傳一組4張以男性第一視角拍攝的不雅照,轉傳網友留言稱:「猜猜這是誰,110年社會新聞的頭版」,影射照片主角就是高嘉瑜,而高嘉瑜則否認自己是當事人,她也到警局報案。

高嘉瑜透露,這幾天她的私人臉書及粉絲專頁,陸續私訊收到同一組不雅照,至少已有5、6位熱心民眾,都把照片直接傳給她,提醒她要注意,從截圖來看,都是透過LINE群組散布。她看到照片時也嚇了一跳,照片中的女主角臉型及頭髮確實特徵跟她很像,不只照片,還有人也轉也有類似的影片給她,但都不是她本人。

高嘉瑜坦言「瀏海髮型乍看真的很像我!」但她指出,照片中的主角頭髮有染過,但她十幾年來都沒有染髮,也不喜歡戴假睫毛,網友點出的紅色手鍊,2人戴的款式也不一樣,而她則是戴在右手。她說:「仔細看,還是認得出來啦!」並表示,她雖不是照片當事人,但看到這樣的照片,也是感同身受。

高嘉瑜強調,被拍的女生是基於愛與信任,才讓對方拍照,但沒有任何人想讓自己的私密照片,被用這種方式品頭論足。希望收到類似照片的人,都不要再轉傳,繼續傷害當事人。而刑事警察局證實,15日下午已接受高嘉瑜辦公室報案,高嘉瑜指控網路上有人以她的不雅照片為名,對外散播,破壞她的名譽,警方將朝《刑法》加重誹謗、散播猥褻物罪偵辦。

高嘉瑜已經前往刑事局報案提告。   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