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地近期缺蛋問題嚴重,許多民眾一蛋難求,就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前去賣場消費時也買不到蛋,讓她感嘆,在物產豐饒的台灣出現此種情況「令人不敢置信」,她呼籲農委會除了採取應急措施外,也應該針對蛋農管理需求進行全面輔導,才能阻絕未來缺蛋風險。

高嘉瑜15日在臉書Po文表示,目前台灣部分地區仍有缺蛋或是蛋源緊迫的情況,特別是在人口密集的北部地區,民眾仍然過著天天擔心買不到蛋的日子。物產豐饒的寶島台灣,竟然出現這樣的情況,實在令人不敢置信,她要求政府必須盡速改善,讓重要民生物資供需重回正常。

高嘉瑜提到,農委會說明此次缺蛋主因為冬季持續低溫、早晚溫差大及候鳥疫病干擾,導致蛋雞生產不順,蛋雞場考量經營效率,進行蛋雞休產。她認為,這凸顯雞農在管理上的輔導需求一直沒有被照顧到,才會在面對氣候與疫病等外力因素衝擊時難以調整。

高嘉瑜指出,她肯定農委會上調雞蛋產地價格、補助蛋農飼料等成本費用的措施,但她也發現,這些措施並未根本性地針對雞農管理需求進行全面輔導,如果只是採取應急措施,恐怕是治標不治本,未來恐難阻絕缺蛋風險。因此她敦促農委會,應盡快納入系統性的蛋農產業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