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22年底地方大選的到來,名嘴李正皓於今(16)日針對民進黨各縣市參選議員人選發表評論,他指出,最近統派勢力趁年底大選滲透台灣,有2案例是統派借民進黨的殼重新上市,若真的當選,證明「抗中保台」真的只是選舉口號,說說而已。

李正皓在臉書表示,統派勢力正趁著年底大選滲透台灣,而且這次他(她)們滲透的方式很聰明,不再高舉鮮明的統一旗幟,因為他(她)們也知道統一在台灣沒有市場,唯有披著本土政黨的外衣、打著覺醒青年的名義重新「借殼上市」,才能延續統派的香火。

他舉例,黃琳,民進黨新北市第9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區)市議員參選人,長期參與新黨黨務活動,並且在2018年之前擔任台北市新黨市議員陳彥伯的辦公室主任,並且與新黨的連結更是深到可追溯至創黨時期。連勝文辦公室前發言人錢震宇曾對黃琳有這樣的形容:他與黃琳有幾面之緣,印象中趙少康創立新黨的全盛時期,黃琳是新黨黨職中少數的年輕人,黃琳任新黨副秘書長蔡政崇的秘書時,因為長相清秀,也備受關注,後來加入新黨台北市議員陳彥伯的團隊,並擔任辦公室主任一職。

案例二:民進黨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參選過國民黨的黨代表、2016年時是洪秀柱的超級粉絲,更長期往來兩岸,大學在上海唸書,還擔任中國的台灣學生聯誼總會常務秘書長,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面對面對談,願望是吸引更多台灣青年到中國工作或創業。

李正皓直言,黃琳與陳聖文這兩位的案例都不是用「覺醒」兩個字就能解釋的,覺醒總要有個過程,但黃琳與陳聖文立場轉變之快、幅度之大堪稱離奇,這更像是一種「策略」,一種借殼上市、潛伏在台灣社會的策略,「如果最後黃琳與陳聖文這兩位真的成為民進黨的市議員,那真的是史上最大的笑話,真正證明了『抗中保台』這四個字真的只是選舉口號,說說而已。」

李正皓指出,最近統派勢力趁年底大選滲透台灣,有2案例是統派借民進黨的殼重新上市。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