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日前刊文抨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為洲為「勾結國際反華勢力」的「國民黨頑固派」,並扣上「暗獨」大帽。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天上午在臉書以「我們是中華民國派」為題Po文表達對「人民政協報」的論調深感遺憾,完全無法認同。他直言:「該文那種跋扈獨斷、處處樹敵的戰狼嘴臉,絕對是這條路上的障礙。」

朱立倫提到,信任積累的路漫長,摧毀卻只在一瞬間,區域穩定和平發展,彼此都需要更珍惜。國民黨的核心使命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憲政體系,保障台灣社會的自由、民主與開放,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這是國民黨的基本立場,也是每一個立委的天職,他強調:「我們就是中華民國派」。

朱立倫指出,隨近年台海衝突風險升高,共軍擾台動作頻頻,國民黨除了力促兩岸自制、交流對話、珍惜和平,當然也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自由民主」的各種力量,共同維護與支持中華民國,致力維繫區域安全和平,追求互助共榮,他直指「該文那種跋扈獨斷、處處樹敵的戰狼嘴臉,絕對是這條路上的障礙。」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幾次國民黨嗆老共嗆到他們會怕吧」、「民進黨就是精神分裂,老共罵國民黨罵成這樣,繼續裝沒看見」、「主席反嗆阿共中間選票就回來了」、「主席這兩個『華獨』害慘我們國民黨!大陸明顯表示國民黨想要政權,唯有韓總出來才有機會,不然只能跟朱繼續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