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過後,還是冷冷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6日)仍然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東北部地區與基隆北海岸不但有雨,並且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北部、東部以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北台灣偏冷又濕,但到了中南部,則是白天舒適、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到了新竹以南,就可望享受到陽光。

氣溫方面,清晨平地最低溫仍然出現在馬祖南竿的攝氏9.9度,花蓮的鯉魚潭10.8度,都比前一天稍微回升。預估白天北部氣溫可望有19度、中南部與東部高溫可達25度。

須注意的是,東北季風仍然強勁,雲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要小心。

氣象局預測,大陸冷氣團到了明天(17日)將稍稍減弱,氣溫可能緩步回升;明天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