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林崑海罹癌病逝,不少政治人物紛紛致哀,身為前主播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15日)表示,不捨林崑海離開,但林堅持的精神,我們會繼續努力,「湧言會如同成立時的宗旨,勇於發言,讓挺台灣本土價值的力量如湧泉,生生不息!」

三立今證實,林崑海於14日晚上10時28分病逝於高雄榮總,享壽70歲。對此,林楚茵表示,她難接受海董已經離開了。

林楚茵說,海董是她生命中的貴人,在媒體工作時栽培她;在政治工作上,給她機會,「一位如此重要的長輩,突然就離開了,讓總是能隨時寫出一篇評論或是報導的我,也數度提筆書寫又擦掉重來,太多話想說又怕說不清楚,只能坐在電腦前不停掉淚」。

林楚茵提及,擔任立委前,她在三立電視台工作了10年,從記者到政論節目主持人,能接觸董事長的時間與機會其實不多,但每次遇到林,林總是不斷訴說著自己要發揚台灣本土精神與價值的理念。

林楚茵轉述,林崑海總是自豪地告訴她,「三立有許多賺人民幣的機會,但他知道三立不能拿錢手軟,如果前進中國,很多事情就不能說、不能做了!」

「海董始終認為,必須堅持對的事,堅持台灣意識就是對的事!」林楚茵說,她很幸運能在三立的大家庭中,不斷積累與培養自己的實力,如果說,這兩年轉換跑道擔任立法委員,能讓大家對她的表現有所肯定,那也是海董領導這個大家庭所蓄積的成果。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