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在台南市永康區推出的議員參選人江品璁,竟被冠上「台南侯漢廷」的封號,引發話題,也引來本尊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回應,侯漢廷坦言,自己聽到後的第一個反應是「啥?」不過,對於江品璁強調自己從來不相信共產黨說的任何話,直言兩岸在無民主平等的互相承認架構下,無對談空間,侯漢廷則認為,雙方差異極大,也請對方不要再用他的名字了,或者取名叫「盜版侯漢廷」,比較符合實情。

侯漢廷本人表示,昨天記者朋友告知,有個民眾黨候選人的綽號是台南侯漢廷。感謝民眾黨對他的肯定,認為提名侯漢廷是正面形象,也希望士林北投大家繼續票投真正侯漢廷。他也認為有人來蹭,是好事,謝謝民眾黨。

不過,侯漢廷似乎對於被蹭仍頗有微詞,「至於說自己毫不知情,未免蹭太大,採訪通知早發出,難道民眾黨如此不尊重候選人意見?從政者首要誠實,而不是為蹭而不擇手段。」

對於江品璁說,「兩岸沒有在民主平等互相承認的架構下,沒有對談的空間」,侯漢廷認為,此話不僅打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雙城論壇,也對過去小三通、大三通、兩岸既有23項協議由來全然無知。

侯漢廷認為,要在台南選,採取盲目反中路線,他可以理解,但也太小看台南鄉親的智慧。因此從外表、智商、情商看來,不是戴眼鏡戴口罩就叫像侯漢廷,他認為雙方差異極大,也請對方不要再用他的名字了,或者取名叫「盜版侯漢廷」,比較符合實情。

侯漢廷反諷,新人需要炒新聞、拉知名度,鑒於他和民眾黨少數朋友交情,他也回應此文,提高他的曝光度,祝福「盜版侯漢廷」江品璁年底選舉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