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5)日主持防疫會議表示,亞旭電腦復工分3階段進行,昨日已進入第2階段,至於第3階段,待253位正在集中檢疫所延長居隔的外籍移工居隔結果再做評估,後續復工企業需執行為期兩週、一週一次的定期快篩,以確保營運安全。

鄭文燦指出,日翊物流昨日已經復工,未來仍然需要做定期採檢以確保營運安全;亞旭電腦復工則分3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於2月7日已開放本國籍員工進入廠區行政作業及復工準備;昨日亞旭正職員工快篩全數陰性,因此市府同意昨日起專職員工或工期超過一個月以上的員工,上班前檢附3日內PCR陰性報告證明就可以上工,但是目前還是要求做定期快篩,一週一次,為期兩週;第3階段要等目前在集中檢疫所還有253位外籍移工延長區隔的情況再做評估。

鄭文燦提到,企業定期快篩有其必要,復工的企業都必須進行為期兩週、一週一次的定期快篩;另外,昨日桃園社區採檢站人數略有下降,有231位,機場專案採檢393人,採檢結果將在下午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