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待過諸多舉世聞名的政要、巨星的台北市老牌飯店「西華飯店」今(15)天將熄燈,員工在最後一天依舊提供賓客宛如第二個家的暖心服務,今天下午將在大門口鞠躬道謝,直到送走最後一名房客,正式結束32年的經營。是繼六福客棧、國賓、華國後,又一家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退出市場的台灣老字號飯店。

西華飯店創立於1990年,坐落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上、靠近松山機場,基地面積約1050坪,現況為地上20層、地下5層建物,房間數達320間,32年來接待過諸多政要、巨星,包括美國總統老布希、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以及台灣國際名導李安、香港影星郭富城、周潤發。

西華集團早期以義大利餐廳起家,32年來以各式精湛料理,征服眾多懂吃老饕的味蕾。不少企業大老闆,過去會趁午間時刻到西華亨利酒吧點用一碗經典牛肉麵,成為忙碌行程之間療癒感十足的中繼站。而西華飯店去年年底公告將在今年2月15日熄燈,並表示:「回顧32年美好時光,感謝有您,跟著西華一同成長、寫下各種美好回憶。」

西華飯店2020年才斥資上億元重新裝修房間,不過在疫情的衝擊下,國境封閉,讓營收大受影響。許多網友於西華飯店最後一天營業日在臉書留言說:「曾經每次北上旅遊都會選擇入住本飯店,真的可惜了」、「真的不捨」、「真的可惜了,都訂不到... 謝謝你們」、「餐廳超好吃,很有質感的老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