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4)日午後鋒面報到,冷空氣隨之影響全台,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今(15)日凌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新竹峨眉,只有攝氏9度,其他地方在12-13度間,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樣的天氣大概會維持到週四,要特別注意週五的時候,會有一波鋒面雲系接近,各地將會轉濕冷,因此安排週末活動需費心留意。

彭啟明表示,今日開始到週四,大致上都維持東北風的情境,東北部迎風面的雲量會略多,東北角到宜蘭也偶飄雨,不過往南一點雲量就顯著減少,溼度降低不少,中南部轉晴到多雲的天氣,溫度上也逐步回溫,今天北部溫度約16-20度,中南部 14-25度,東半部 15-22度,明後天也都會再回溫一兩度,雖然還不到非常晴朗溫暖的程度,但相較於整天陰沉下雨已經乾爽許多。

下一波改變時間點在週五,將有波鋒面雲系接近,台灣附近的環境持續有華南雲雨帶東移,顯著的轉潮濕,配合上新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從週五開始到週末會相當有感的轉雨也降溫,整體感覺會比週日到週一這一波還來得強,溫度也有機會降得更低,這波降溫會持續約一周,可能要到二月底時,才有機會轉晴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