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凍袜條!今天(15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南竿,只有攝氏8.6度,台灣本島的新竹峨眉第2低溫,也只有9度;而苗栗頭屋9.1度,新竹、苗栗與雲林空曠郊區幾乎都跌到1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針對這些地區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要注意,就算白天回溫,北部也是偏涼,在20度以下,中南部較溫暖,可達24~26度。

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冷,白天起氣溫將小幅回升,西半部多雲時晴。清晨新竹縣、苗栗縣與雲林縣局部地區,恐怕有10度以下氣溫,氣象局發出黃色燈號警戒,要注意保暖。

雖然天氣轉為乾冷,由於仍吹東北風,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的天氣。

此外,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今天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