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舉,近來國民黨多位大咖都喊出「藍白合」,但有藍營北市議員卻認為不可能,且民眾黨內也有諸多雜音,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被問及看法,他直呼「奇怪」,要國民黨內部先搞定再來。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先前在接受專訪時拋出「藍白合」,還指民眾黨現在的實力「成事不足」,但敗事、將國民黨扯下來,是有可能。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受訪也表態不反對「藍白合」,但藍營市議員徐巧芯直言「藍白合不可能」;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嗆「國民黨這麼弱為什麼要合?」投入北市士林北投議員選舉的北市前幕僚「學姐」黃瀞瑩也說「若各自對選舉有信心的話就不必」。

柯文哲下午出席疫情記者會,被問及對於藍白合看法,他直言「奇怪」,還要國民黨內部先搞定再來,現在自己都講不好了,還講到外面來,不便多批評。

至於傳出民進黨內部針對去年12月、今年1月的台北市長選戰民調顯示,副市長黃珊珊的支持度急起直追,甚至反超民進黨的台北市長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黃珊珊眼帶笑意地說,每天還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也謝謝大家的支持。

黃珊珊強調,每天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就是最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