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錫蘭Ceylan」是中國、比利時混血,因常發表關於中國網路上種種亂象的個人見解而受到關注。近日,錫蘭Ceylan踢爆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的2個網紅「歐陽尚書」及「咩也發明家」大量抄襲了多位台灣YouTuber的影片,不只題材相同,連台詞、畫面、動作、音效也都雷同,根本是「100%複製貼上」。

錫蘭Ceylan日前在頻道更新影片「這個B站UP主正在瘋狂抄襲台灣的YouTuber!」他先將「歐陽尚書」的抄襲片段與台灣YouTuber「」的影片做對比,發覺台詞跟腳本都高度相似,就連開場動作也一模一樣,甚至連尊在影片中講的冷笑話也要抄襲,讓錫蘭Ceylan直批「我見過最離譜,最沒有下限的抄襲」。

此外,錫蘭Ceylan也發現歐陽尚書也抄襲了台灣的實驗型Youtuber「胡子Huzi」,包含真空砲發射乒乓球、自製木船、鐵球等主題的影片,超過10部以上的影片都被抄襲,但也許是實驗型影片難度較高,歐陽尚書的實驗幾乎是以失敗收場。

錫蘭Ceylan接著還指出另一名與歐陽尚書合作過的「咩也發明家」也是抄襲達人。咩也發明家的第1部片就是抄襲「放火」,他用束縛衣把自己當成精神病人,從拿到衣服的反應、穿上的感受、手被困住的台詞、上車出去幾乎都是「複製貼上」。錫蘭Ceylan也邀請到「放火」一同觀看被抄襲的影片,放火看了則是相當傻眼,直呼「自己寫下稿吧!兄弟」、「為什麼不自己寫稿!」表示自己拍片都是即興反應,沒想到連這個也要抄。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沒看過這麼誇張的抄襲」、「笑死!這太絕了」、「連抄都抄不好」,尊也表示「當年我一直被說抄襲別人,現在輪到我被抄襲了,這就是歷史的輪迴嗎?」胡子也留言「期待這位歐陽小弟早日走出自己的路」。

【更多的錫蘭Ceylan—追蹤錫蘭Ceylan的IG吧!】

錫蘭Ceylan(中)表示歐陽尚書(右)抄襲尊(左)的影片,但歐陽尚書的製圖能力有待加強。   圖:翻攝自YouTube/錫蘭Ceylan

另一名中國網紅「咩也發明家」的第一部影片則是抄襲放火(右下)。錫蘭Ceylan邀請到「放火」一同觀看被抄襲的影片。   圖:翻攝自YouTube/錫蘭Cey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