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網紅「理科太太」和老公「理科先生」John近日協議離婚,正式結束5年婚姻,昨(13)日她透露自己做了「凍卵」手術,坦言「凍卵」是希望避免遺憾。

理科太太昨日晚間在IG發文,曬出自己凍卵手術後的照片,以「為什麼要凍卵?」、「期待第二春嗎?」、「好處是什麼?會痛嗎?」,這三個問題為文章開頭,直言現今生兒育女不再是女性的「預設值」,需要確認自己的真實想法,生育不是「必要」,而是一種「選擇」。 

理科太太直言,自己原先就預計擁有兩個小孩,因為人生規劃改變而暫時停擺,但自己無法保證任何的永恆,選擇凍卵僅是「為自己提供選擇」,避免未來可能發生遺憾,也強調並不是「期待第二春」,面對感情一切隨緣。 

理科太太也開心與粉絲分享,表示自己的身體很「爭氣」,狀態非常好,取出的32顆卵中,高達29顆是成熟的;最後,理科太太也搞笑透露,媽媽對自己撂下狠話「我爬山很忙沒時間帶孫」。

【更多的理科太太追蹤理科太太IG吧!】

理科太太親曝凍卵理由。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liketaitai)

理科太太曬凍卵手術後的照片。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liketaitai)

理科太太分享凍卵手術後的腹水。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liketai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