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演員金宣虎去年10月捲入墮胎風波,事後有媒體及好友紛紛為他發聲,讓他的人氣逐漸回升。今(14)日有韓媒曝光他的善行,金宣虎在去年12月低調捐了5000萬韓元(約台幣117萬元),甚至還叮嚀不要對外界透露。對此,金宣虎所屬經紀公司也證實了。

根據韓媒報導,金宣虎在去年12月中旬捐款5000萬韓元給韓國白血病兒童基金會,還特別交代「請不要向外界透露此事」。事實上,金宣虎在去年1月也曾捐1億韓元(約台幣233萬元)給該機構,當時還約定了會持續幫忙,即使後來經歷了負面風波,他仍將這個約定謹記在心,令人十分感動。

對此,金宣虎所屬經紀公司S.A.L.T娛樂也證實此事,表示「據我方所知,這是他希望就算一點點也好,也能有所幫助而私下進行的事」。

金宣虎今年打算只專注於電影《悲傷熱帶》,其他活動一律不接,而該部電影也是他風波後準備回歸的第一部作品,目前金宣虎正在拍攝中,想必不久後就會重回大銀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