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逝香港天后梅艷芳的故事去年拍成電影《梅艷芳》上映,在香港票房成績亮眼。但去年底卻傳出梅艷芳的大哥梅啟明,聲稱自己有「梅艷芳」商標權,於是控告電影公司並要求賠償,而「梅媽」梅覃美金不滿兒子此舉動,公開斥責他「財迷心竅」,昨(13)日再登報,要跟梅啟明斷絕母子關係,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港媒報導,梅艷芳的母親梅覃美金,因不滿長子梅啟明向電影公司提告要賠償,先前接受港媒訪問時,曾公開大罵他「財迷心竅」,甚至被氣到高血壓入院,梅媽後來向兒子發出最後通牒「若他不取消控告,便斷絕母子關係」。

沒想到,梅媽真的說到做到,昨(13)日竟登報要和梅啟明斷絕母子關係「本人梅覃美金與兒子梅啟明脫離母子關係,此後梅啟明在外一切華洋轇輵均與本人無關。」

梅媽事後受訪也證實此消息,表示梅啟明欠債累累,是他令自己走投無路要斷絕關係,至於梅啟明則認了有欠債,但強調只有幾萬港幣,又稱因為梅媽要見孫子,特別把兒子由馬來西亞帶來香港,而欠下的錢正是兒子在隔離期間的酒店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