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今年年底地方大選,新北市長侯友宜有3位年輕幕僚,今(14)日請辭,明(15)日將宣布投入市議員選舉。據悉,包括副發言人戴湘儀呂家愷和市長室秘書吳訓孝,他們已在上週遞出辭呈。至於另位副發言人蔡畹鎣,原本希望投入新店區選舉,不過因新人不少,選情也相對複雜,因此還在評估參選其他選區的可能性,目前暫緩提出請辭。

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預計投入年底土樹三鶯區市議員選舉。 圖:翻攝自呂家愷臉書

出身媒體界的戴湘儀,過去因跟著侯友宜跑行程,頻繁出現受訪鏡頭後方,有「最美背後靈」之稱,預計參選新莊區議員;有英國藝術學院碩士的呂家愷,出身鶯歌著名陶瓷工廠「台華窯」家族,佈局角逐家族所在的土樹三鶯區市議員;新北市市長室秘書、三重光田里長吳勝文之子吳訓孝,經常代表侯友宜到三蘆區勤走基層,規劃投入三重蘆洲區市議員選舉。

 

新北市市長室秘書吳訓孝,預計投入年底三重蘆洲區市議員選舉。 圖:翻攝自吳訓孝臉書

至於另位市府副發言人蔡畹鎣,原本有意投入新店區選戰,但因新人輩出、選情複雜化,暫緩離職。據了解,新店區除了老將爭取連任,新人爭取提名更激烈,其中有3人與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有淵源,相互爭取藍營選民的支持。

據悉,包含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早在選前拜會時,就獲得洪秀柱同意以「子弟兵」名號參選;曾受洪秀柱提拔、同為競爭者的新店區青年黨代表游皓麟則質疑,批評有些人打洪秀柱子弟兵的名號,但不曾為民眾及黨付出努力。另位表態參選者李珮媜,則擔任洪秀柱秘書20年有餘,與洪秀柱最為親近,競爭相當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