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老高與小茉」的頻道源自老高習慣講「睡前故事」,用來哄妻子小茉睡覺,久而久之乾脆將收集的資料,做成談話型影片,成為了「知識型」頻道,短短3年內訂閱就突破400萬,目前總觀看次數達10億多次。作為「老高」忠實粉絲的YouTuber「郭煒」,因好奇老高的收入,分析了他的月收入,引發熱烈討論。

先前,老高曾在影片中表示,自己的月收入可買下「5頭」神戶和牛,郭煒估算約「60萬人民幣」(台幣約300萬元),而YouTube官方表示,每1千的播放量,大約有2美元的收入,以老高的10億次播放量,預計可帶來200萬美元(台幣約6500萬)的收入。

此外,郭煒亦找到一位與老高粉絲數較相近YouTuber「Graham Stephan」來進行分析,「Graham Stephan」曾公開表示,自己總收入達500萬美元(約1.6億元台幣),而YouTube有抽30%的規範,實際收入則約350萬美元(約9700萬台幣);因「Graham Stephan」的播放量僅為「老高」的三分之一,郭煒表示「老高」的收入肯定會比「Graham Stephan」更高,預計「老高」3年的總收入,大約落在1000萬美元左右(約新台幣2.8億元)。

【更多的老高追蹤老高IG吧!影片看這裡】

YouTuber「Silver郭煒」分析老高頻道能賺多少錢。   圖:翻攝自Silver郭煒YT(@Silver郭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