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男子競速滑冰,再度引爆中韓大戰,韓國選手車旼奎在500公尺競速滑冰決賽奪得銀牌,在頒獎典禮時,車旼奎站上頒獎台前先用手擦了頒獎台,這個舉動讓中國網友氣炸了,認為是在暗示「比賽不乾淨」,炮轟「輸不起」,但車旼奎澄清,他是出於恭敬、尊重的心情站上獎台。

男子競速滑冰500公尺決賽,中國選手高亭宇以34.32秒打破冬奧紀錄的成績摘下金牌,韓國選手車旼奎以34.39秒、0.07秒之差奪下銀牌,而初次參加奧運的日本選手森重航則以34.49秒拿下銅牌。

在頒獎典禮中,車旼奎站上頒獎台前,先彎下腰用手擦拭頒獎台,一個動作,讓中國網友群情激憤,痛批他的行為是在「挑釁」、質疑「比賽不乾淨」,痛罵他「輸不起的垃圾」,中國官媒甚至指稱,此舉會讓車旼奎失去銀牌資格。

車旼奎13日接受大韓體育會傳達的總統文在寅賀電,針對擦頒獎台的舉動挑動中國敏感神經一事,他在接受韓媒訪問時澄清,頒獎台對他而言是非常珍貴的地方,他想帶著更加恭敬的心情站上獎台,是出於這種尊重的想法而有了這樣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