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法國人不再只過情人節了,過「情婦日」已經成為一個公開的秘密。

「情婦日」幾乎是匯集了不忠戀人們的最大秘密,使得情婦們現在也有權享受她們的情人節,或者更確切地說是她們的「情婦日」, 也就是每年的 2 月 13 日,情人節的前一天。

婚外情約會網站 Gleeden 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這種直接來自英美的秘密慶祝活動已成趨勢,越來越受到法國社會的歡迎,畢竟,法國人都會自我解嘲,有情夫或情婦已成全民運動,3,500 名比利時和法國受訪的男性,就坦承他們已有超過 3 個月的婚外情。

情人節的前一天,現在是慶祝浪漫冒險的日子,48.16%的受訪男性計劃與情婦一起度過「情婦日」,想熱情地將情婦帶到離家很遠的餐廳歡度良宵,贈送紅玫瑰、珠寶或性感內衣。

接受調查的 12,000 名歐洲男性成員中,77% 的人承認,他們計劃在情人節前一天與情婦共度,慶祝「情婦日」。

尷尬的是,今年的「情婦日」在星期天,通常是家庭團聚呈現和樂融融的日子,因此要找到藉口去和情人團聚而不被揭穿變得更加複雜。沒問題,49% 的受訪男性都計劃將慶祝活動推遲到 2 月 15 日。

一些更大膽的人甚至計劃組織一個雙情人節,衍生出的雙管齊下藝術是,在情人節時同慶「情婦日」,首先花時間和他們的情婦在一起慶祝「情婦日」,然後和他們的生活伴侶共同慶祝情人節。這些不忠的男人不打算在情人節拋棄他們的配偶, 53% 的人回答說他們會在 2 月 14 日與正式分享他們生活的人一起度過。

Gleeden 的公關總監派業特( Solène Paillet) 解釋說,婚外情的不忠者仍處於所謂的蜜月階段,不斷想見到對方的熱情和願望非常強烈。因此,他們想和情人而不是配偶一起度過慶祝節日是可以理解的。她指出,一個決定採取不忠步驟的人,通常是一個需要愛、關注或與自己的配偶建立親密關係的人,與情婦或情人一起慶祝情人節,往往是以自然的方式,因為他們經常共同分享默契時刻。

一個婚外情交友網站ExtraConjugales.com也披露了關於男性在送給妻子和情婦禮物上花費金額的研究。這個不忠者習慣的調查顯示,為了慶祝,男人在送給情婦禮物上的花費是送給妻子的兩倍。

平均而言,出軌男人計劃平均花費不少於400 歐元與他們的愛人一起慶祝「情婦日」,這個預算是他們打算與配偶一起度過情人節約 190 歐元預算的兩倍。

24% 的受訪男性承認,選擇全力以赴為情人服務,他們願意省下給妻子的禮物,以便提供給情婦更大的禮物,一般而言,他們打算花 109 歐元買送妻子的禮物,而更願意花 221 歐元買給情婦的禮物。

根據不同地區,花費的金額也會波動。在巴黎,在情婦身上花費 278 歐元,對妻子或伴侶只花 140 歐元。在西南部波爾多,242 歐元對 117 歐元,在中部奧爾良, 211 歐元對 100 歐元在科西嘉島的阿賈修(Ajaccio),則是 140 歐元對84 歐元。

「情婦日」已成趨勢也可由一項民調看出,37%的法國人在感情上對同事有意,其中59%曾有過辦公室戀情。

法國招聘公司PageGroup最新民調顯示,近四成法國人考慮過在辦公室尋找愛情,37%對同事有興趣,其中更有59%已經付諸行動。

根據這項民調,這些辦公室戀情大多都能持續或長或短的一段時間,48%能維持幾個月,39%維持幾年。非常短的關係較少,只有19%在幾星期內結束,15%屬於一夜情。值得注意的是,近四分之一在工作環境中相遇的戀人能夠一直在一起。

在年齡方面,50歲以上的人比年輕人更容易發展辦公室戀情,其中70%會把同事關係變成戀愛關係,而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中這一比例為42%。

自疫情危機以來,儘管遠程辦公越來越普遍,但50%的受訪者認為,「在工作中找到真愛並不比疫情之前更難」。

不過,與同事變成情侶並不容易。49%的受訪者認為,「工作中的愛情關係很複雜」,20%表示,其中一人不得不離開公司,5%表示,他們更換了團隊或部門以「避免問題」。積極的一面是,他們戀愛的關係對職業生涯沒有影響。

法國職場心理學家勒曼(Noémie Le Menn)警告說,愛情故事並非總有美好結局。雖然戀愛狀態可能令人愉悅,但是,當它變得複雜時,會成為精神負擔。戀人們必須妥善處理分手問題,畢竟,作為同事,只要每天相遇就都會帶給雙方很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