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7日將叩關「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在臉書向國民黨喊話,「請KMT認清國家處境,勿再對立」,表示國家正處於關鍵時刻,立法院開議後,有CPTPP相關法案及政策需優先推動,「朝野不團結合作,可以嗎」?還有中國處心積慮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一定會干擾我國入會,呼籲國民黨勿讓台灣腹背受敵。

目前立院新會期立委已於7日起陸續報到,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日前表示,朝野還沒有就開議確切時間討論,順利的話,新會期開議日預計將在本月22日或25日。

只是,在行政院公告大幅解除日本福島食品的進口管制措施後,國民黨就放話要抵制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施政報告。

對此,柯總召在臉書公開向國民黨喊話,表示「CPTPP」將在17日召開執委會,討論台灣入會申請案,屆時中國如何出手,勢必成為我國入會變動因素,請國民黨認清──「我們必須站在一起的時候到了」,希望KMT所有的狠話、對立、極端行為、過度杯葛等,「適可而止吧,勿讓台灣腹背受敵」。

不過網友沒那麼樂觀,彌勒熊留言稱「會讓你這麼順!就不叫國民黨了」!網友Steven也說,「在台灣不亂就不是中國國民黨」;李姓網友表示,國民黨反共變舔共,不愛台灣就全黨滾吧。

無論如何,柯建銘還是希望國民黨能認清,台灣能走到這一刻相當艱辛,中國一定會干援我國入會,國家是大家的,「我們必須站在一起的時候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