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前總統馬英九為「攤販精進計畫」槓上,黃珊珊指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曾說從未在攤販買過東西是「不食人間煙火」,遭馬辦翻出議會公報打臉,怒嗆她顛倒黑白。黃珊珊1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先是承認詞語不夠精確,但隨之又反酸,指馬當年還曾說維士比是維他命,「究竟是誰不食人間煙火?馬辦需要震怒嗎?國民黨又不只馬先生不食煙火」,對此,北市議員徐巧芯13日表示,維士比的成分就是有維他命B,因為提神,很多工地的工人喜歡,「所以馬英九有說錯嗎?」

徐巧芯表示,馬辦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任何一個民選的政治人物都沒辦法接受被說一輩子沒跟攤販買過東西,「而且馬英九很喜歡掃街、喜歡群眾熱情的感覺,怎麼會沒有跟攤商買過東西。」徐巧芯指出,這件事本應到此為止,但黃珊珊選擇再攻擊馬英九曾說「維士比是維他命」,但維士比的成分就是有維他命B,因為提神,很多工地的工人喜歡,「所以馬英九有說錯嗎?」

徐巧芯的說法也引起網友議論,有網友反酸「醫生會開維士比給缺維他命的人喝嗎?」、「巧心爸媽缺維他命要喝維士比嗎?」,更有網友酸馬英九「這麼說是很正常的事,他連鹿茸與鹿耳朵的毛都搞不清楚」。 

 

 
 

黃珊珊、馬英九為「攤販精進計畫」槓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出言挺馬,表示維士比的成分就是有維他命B,因為提神,很多工地的工人喜歡,「所以馬英九有說錯嗎?」   圖:周煊惠/攝(資料照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施政者真的不能離人民太遠」。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