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於年底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12日)於臉書提及,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她曾就攤販議題提出質詢,當時馬英九卻回說「我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讓她明白馬英九這位市長離百姓太遠。對此,馬前總統辦公室發聲明批評,對於黃珊珊顛倒黑白、無中生有的錯誤發言,很遺憾也無法認同。

黃珊珊於臉書發文指出,攤販精進計畫是台北市攤販政策的一大改變,其實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她也曾針對這個問題提出質詢,畢竟這些攤販都存在在我們的生活中,為何不能像韓國首爾,或是日本一樣,允許攤販可以在某些路段及時段,能夠合法的做生意?當時的馬市長只回答她一句「我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她就明白這位市長離百姓太遠,當然也就無法推動這項政策。

馬前總統辦公室則指出,根據台北市議會公報顯示,當時的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詢問馬英九,當上市長後有沒有跟流動攤販買過東西?馬英九表示,「我連買東西的機會都很少,更不要說流動攤販了」。當時馬英九的回答意思很明顯,因為公務繁忙,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去買東西。不知道黃珊珊臉書所言「當時的馬市長只回答我一句,我從小到大沒有到攤販買過東西」,根據為何?

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事實上,馬英九從小就跟馬媽媽到市場去買東西,興隆市場買年菜更是數十年來的固定行程。全台各大夜市和市場,也都可見馬英九購買後應攤商要求留下來的簽名。希望公眾人物發言秉於事實,不要誤導民眾;若基於選舉利益而造謠,更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