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高雄輕軌新塗裝、沒有自動開門,卻遭網友狠酸「睜眼說瞎話」、「無知台北人」,並表示輕軌按門開鈕是常識,而車子本身是城市藝術品之一。

王鴻薇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高雄輕軌換新塗裝,抱怨在網路是真的不少。首先車廂外部設計色彩雜亂,尤其輕軌因為沒有自動開門,要手動按開關,乘客根本找不到把手開關在哪裡。

王鴻薇也指出,輕軌車廂窗戶全部貼起來,內部黑壓壓,到站還是等紅燈都不知道,而且乘輕軌看風景的觀光效益也都破壞殆盡。

王鴻薇稱,藝術是主觀的,但設計很顯然就是不實用,這可受公評。難怪有高雄市民自嘲,高雄輕軌不是拿來搭乘的,是大型裝置藝術。她也直言:「倘若現在還是韓國瑜市長執政,這種東西早就被罵爆是草包設計,但暖男其邁就是城市美學,只是暖男美學,沒門!」

而此篇貼文也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更指王鴻薇是「無知台北人」、「睜眼說瞎話」,網友紛紛留言打臉表示,高雄輕軌是按鈕開門是常識,而新塗裝是德國藝術團隊「TAPE THAT」的精心設計,本身就是城市藝術品之一,並反酸:「王小姐貴為『松山信義區』的議員,不知道是對高雄心存偏見,還是根本沒認真在關注自己的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