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1日公布最新數據,指COVID-19疫苗加強劑打完4個月後保護力會降低,建議要打第四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表示,台灣開放接種第三劑後,至今時間仍短,目前沒有施打第四劑疫苗的急迫性。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CDC公布最新數據,指出COVID-19疫苗加強劑打完4個月後,mRNA疫苗的加強劑對抗中重症的防護力,就會慢慢減弱。因此,美國防疫專家佛奇建議,可能還需要再施打一劑加強劑疫苗,也就是第四劑。

對此,陳時中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灣1月中才開放打第三劑疫苗,至今時間仍短,目前沒有施打第四劑疫苗的急迫性,如果有需要施打,指揮中心採購量足夠大家使用。

另外,陳時中也說,昨日疫苗施打情形不錯,共施打35萬5968劑,其中第一劑涵蓋率為82.24%、第二劑75.50%、基礎加強劑為0.76%、追加劑為28.5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