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12)日新增11例本土病例,其中高雄砂石場群聚案持續擴大,新增7例個案,分別為台南2例、苗栗5例,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本起群聚案已累積27人染疫。另外,桃園今日亦新增3例,1例為桃園機場清潔人員、2例屬家庭群聚。

陳時中說明,高雄砂石場新增7例個案,分別住在台南與苗栗,其中昨日確診的砂石場員工過年曾經到苗栗聚餐,現在確認其苗栗5名親友確診;另外2案為家住台南的一對父子,父親在出現群聚疫情的砂石場工作,兒子則在高雄另一家砂石場工作。本起群聚事件累積27人染疫。

另外,陳時中指出,桃園亦新增3例,1例為桃園機場清潔人員,過去曾經有居家隔離過且檢驗陰性,1月21日以來曾多次快篩PCR都陰性,直到昨日驗出陽性,Ct值38.0很高,代表病毒量相當低,研判可能是舊案。

還有2例是桃園新發現的家庭群聚,陳時中表示,經過疫調,這2名個案的爸爸,是今日的境外移入病例案19592,曾接種3劑中國「智飛」疫苗,1月23日自中國返台,完成14天檢疫回家後3天,卻突然出現發燒、咳嗽症狀,2天後至桃園社區採檢站篩檢陽性,Ct值14、代表病毒量相當高,後來採檢2名女兒都染疫,感染源待釐清,而其妻子檢驗則為陰性。

高雄雄砂石場群聚累積27人染疫。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新增3例,1名為桃機清潔員、2名為家庭群聚。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