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在台延燒,高雄岡山5姊妹家庭在年後爆發跨縣市群聚案,目前家族已有8人確診,橫跨高雄、屏東、新北等縣市。11日新確診的五妹「案19521」是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的主管,對此日月光昨針對K23辦公大樓緊急進行環境清消,並匡列接觸的4名同事隔離,詳細疫況將待今(11)天下午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

根據疫調資料,這起家庭群聚屬於跨縣市個案,姊妹住在不同地方,分別在新北、屏東和高雄,其中在屏東的三姊家裡開復健科診所,大姊住新北,五妹則是住高雄。而幾人過年主要的活動史是在5日回高雄娘家聚餐,包括三姊和四姊一家,父母都有參加。

過年期間2至4日,大姐一家4口、三姐一家五口,和爸媽、五妹共10人相約一起去苗栗旅遊,5日大姊一家先行返回新北,其餘人等回到高雄娘家,與四姊一家4口會合,共12人一齊聚餐。大姊的子女、三姐及其子女、四姐等人日前已確診,參與家族苗栗遊的大姐,及全程參與出遊與聚餐的五妹倆人今天都確診,家族染疫總數來到8人。

高雄市衛生局11日公布,五妹8日上午十點半曾到楠梓區研發路66號3樓超商待了15分鐘,經查該地址就是日月光辦公大樓。日月光表示五妹過年期間僅8日上班,有獨立辦公室,僅與4名同事接觸,都在居家隔離中。目前整起傳播鏈感染源不明,高市府緊急在岡山開設3處免費社區篩檢站,並在巨輪路與通校路口提供「車來速篩檢」,呼籲足跡重疊的市民前往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