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於年底登場,北市「三腳督」戰況逐漸成形。藍營中佈局北市選舉已久,黨內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將對決民眾黨、民進黨推派的人選。只是,有「扶龍王」稱號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1)日不客氣批評,蔣萬安形象看似暖男,實質上卻是「三不軟男」。

王世堅表示,蔣萬安從崛起一直到現在的作為,無論碰上任何重要的政治分析、決策抑或判斷,皆秉持著不犯錯、不得罪、不做決定的「三不」原則,盡力維持自己「暖男形象」,但這也讓他成了「軟男」。

王世堅認為「蔣家孤臣孽子」受到藍營四方響應,盡力扶持這位「少主」,若柯文哲、黃珊珊再不接受勸降,「藍白合」始終談不攏,國民黨將使出必殺技:「棄黃保藍」,屆時蔣若未能選上北市長,泛藍體系出身的他們將背負「歷史罪人」的罵名。

王世堅回過頭向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指出柯文哲要跟中共「床頭吵、床尾和」、「兩岸一家親」就算了,但不該拿台灣價值來揶揄、糟蹋、修理。王世堅誓言,此次選舉「綠營一定會討回一個公道」。另外,對「柯文哲是否能吸收綠營選票」問題,王世堅直言「不用肖想」,柯現在民調支持度多數來自藍營,這非常清楚。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視為藍營出戰北市最可能人選。   圖:翻攝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