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與俄羅斯兩國情勢緊張,烏克蘭在去年底宣布將成年女性納入服兵役範圍後,近日透過社群媒體出招,搬出外型亮眼的女兵大打「宣傳戰」,紛紛秀出性感辣照與訓練生活照,在社群平台瘋傳,外媒指出,烏克蘭正利用這些影音展現軟實力。

有鑑於烏俄情勢緊張,烏克蘭於去年底將所有18歲至60歲女性納入「適合服兵役」範圍,登記在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以便在發生重大戰爭時得以徵召。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烏克蘭近來透過女兵在社群平台活躍,不少烏克蘭女兵透過TikTok等平台秀出自己穿著軍服的生活照,除了穿軍裝跳舞、持槍訓練,亦展示女兵之間相處日常。

報導提到,一名女兵Iryna Greytsarovska在TikTok擁有三千位以上的追蹤者,她在發布穿著烏克蘭軍服的載歌載舞的影片後,同時附上了「烏克蘭最重要」等文字,隨即吸引了超過2萬多人按下喜歡。

更有一名烏克蘭女兵卡蒂烏莎(Katiusha)貼出大量穿軍裝唱歌熱舞的影片,引來近3萬人追蹤,讚數也迅速攀升至逾46萬,近日更貼出一段穿上性感短版背心、露出傲人雙峰的影片,影片加總累計數十萬以上的人次觀看。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烏克蘭正利用這些影音展現「軟實力」,烏國國內媒體亦對此表示讚揚。對於女兵納入適合服兵役的範圍內,烏克蘭議員烏斯蒂諾娃(Oleksandra Ustinova)向線上雜誌「Coffee or Die Magazine」表示,這向俄羅斯發出強烈的訊號,烏克蘭人已準備好力戰到底。

烏克蘭搬出外型亮眼的女兵大打「宣傳戰」,紛紛秀出性感辣照與訓練生活照,吸引大量粉絲按讚。   圖:翻攝自TikTok

烏克蘭搬出外型亮眼的女兵大打「宣傳戰」,紛紛秀出性感辣照與訓練生活照,吸引大量粉絲按讚。   圖:翻攝自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