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鬧「雞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日表示,現在每天雞蛋產量和需求確實存在100萬至150萬的缺口,初估3月中以後能恢復穩定供應雞蛋。名嘴苦苓號召大家兩週不吃蛋,讓蛋價恢復正常,但隨即被抓包,自己前天才剛團購28顆蛋。

苦苓昨(10)日透過臉書發起活動,「只要14天!號召全民參與『蛋幾壘』活動:大家說好這兩週都不吃雞蛋或蛋製品,讓雞蛋的價格恢復正常!」苦苓也喊話,「政府做不到的,我們自己來...」。

不過,許多網友發現,苦苓在9日下午才在臉書透露自己剛花了198元團購到28顆雞蛋,並語帶慶幸,「這樣可不可以算是今天的小小幸福?」

對於苦苓自己已買好雞蛋,卻發起不吃蛋活動,讓網友紛紛至其臉書留言吐槽,「原來你已買好28顆了~才叫別人2周不吃蛋~自己吃到爽歪歪」、「叫別人別吃,你買蛋來幹嘛呢?希望你別“偷吃”嘿」、「喔!下次油價漲價,你也兩個禮拜不要用油」、「南部根本不缺蛋,又是天龍國代表全國人」、「你昨天才團購28顆,今天叫別人不要買蛋」。

 

 

苦苓號召全民2週不吃蛋,被抓包前天才團購28顆雞蛋。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自己已買好雞蛋,卻發起不吃蛋活動,讓網友紛紛至其臉書留言吐槽。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