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美國遭通緝的資深媒體人彭文正,緊咬總統蔡英文在1984年未完成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博士論文,未正式取得博士學位。在日前跨國召開記者會,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呼籲適可而止,資深媒體人蔡詩萍也稱,「不肯醒來的人終究不肯醒來」。 但彭文正今(11日)接受電台專訪仍自信表示,他們有一天會慚愧向自己道歉。

就張惇涵聲明強調,「真的假不了」,總統府及校方已多次證明蔡總統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 當LSE和倫敦大學多次證明蔡英文的博士學位,彭文正等人又覺得學校的說明也不是真的。實際上,不願意面對真相的,是彭文正等人,浪費社會資源的不實討論,應該適可而止。

彭文正上午接受中廣《千秋萬事》專訪,則回應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難處,包括::張惇涵、蔡詩萍、馮光遠,很多是老朋友,君子絕交不出二生,更何況他也沒有要跟他們絕交,因為他們有一天看到他,會很慚愧地跟他道歉,不過沒關係,因為每個人都會犯錯,因此他對他們沒意見,每個人都是朋友。

彭文正接著說,現在還捍衛論文門的人,可以去看旅美學者林環牆寫的獨立觀察報告,才50頁而已,不多,3個小時看完後,若還有一樣的想法,再來討論誰對誰錯。

至於「論文門」爭議何時會落幕。彭文正表示,光是國內的官司數量,蔡英文作為他的被告,至少還有5.6個刑事案件,拆開來可以加告10個民事案件,他們都還沒有動作,因為不急,很多東西不用擠在一起;另外還有控告張詠惠(法官)的確認論文不存在之訴,這個案子在上訴過程中,現在還在一起,後來還有戲可唱,以及控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的妨害名譽等,也都在進行中,只是法院都不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