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周春米之後,鍾佳濱今(11)天召開參選屏東縣長初選記者會。鍾佳濱表示,他有8年副縣長經驗,有中央、地方行政經驗,已經準備好承擔接下屏東縣長潘孟安棒子,會延續打造屏東榮光。

鍾佳濱今天在屏東大和咖啡召開「有經驗,會做事!鍾佳濱選縣長」記者會,除了邀請百大學者推薦,現場也邀請前屏東縣長曹啟鴻、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等人出席,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特別錄製影片祝賀。

鍾佳濱表示,當立委是成為擔任成功縣市長關鍵,他認為這次參選的三名同僚,都具有當縣長條件,未來也有當縣長機會,但他有把握的是,他有8年副縣長經驗,長久地方中央行政經驗,「我已經準備好了,承擔、延續潘縣長打造的屏東榮光」。

「延續屏東光榮,打造幸福經濟!」鍾佳濱說,要延續屏東的城市光榮感、幸福感,除了文化建設外,更需要有經濟的支持,因此,他將為屏東的未來規劃產業願景,提出「打造幸福經濟」的構想。

鍾佳濱提及,過去希望以文化建設和地方創生發展觀光、以擴大農產外銷提升地方產值,然而,這樣的傳統思維對改善地方經濟幫助有限,屏東必須引進高科技產業進駐,才能帶來多元且技術含量高的就業需求,進而提升所得;有了高所得者的移入,將連帶產生額外的生活需求,各種服務業便能應運而生,整體擴大產業規模。

特地前往相挺的郭國文則說,他與鍾佳濱有30幾年的交情,從野百合學運之前就認識鍾佳濱,鍾不論是在社會運動、行政歷練、民意代表養成過程當中,都值得欽佩、學習。

郭國文提及,賴清德會肯定鍾佳賓,除了肯定其定公共領域投入,也要推薦屏東好的縣長,相信賴是顧大局,盼綠色執政在屏東延續、讓屏東光榮持續,而這個人就是鍾佳濱,相信這也是賴清德寫下推薦信原因,希望鍾佳濱能成為屏東的好縣長。

林靜儀透過影片祝賀,並說她參與立委補選時,鍾佳濱特別來台中,替她一戶一戶的逐步拜票,她非常感謝,今天是鍾佳濱參選記者會,「祝福他很順利、能達成你的理想」。

鍾佳濱今召開「有經驗,會做事!鍾佳濱選縣長」記者會。   圖: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鍾佳濱今天宣布參選屏東縣長初選。   圖:鍾佳濱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