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降雨多日的北部地區,今明2天可望見到陽光露臉,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建議民眾務必要好好把握,因為週日(13日)下半天又將變天且全台有雨,14日、15日各地早晚留意低溫,尤其北部會顯著濕冷。另外,預期到2月底都會是幾天一次的系統轉換,冷暖空氣的變化,為典型春季倒春寒的天氣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11)日開始會有2天半的好天氣,西半部、特別是北部的民眾務必要好好把握,而東半部仍有地形雲或地形降雨,但大致上這是從過年期間到目前,甚至到未來1-2週,天氣最好的時間。

溫度方面,彭啟明指出,這波回溫北部可以到17-25度,中南部18-30度,接近中午時甚至有點炎熱感覺;這幾天也容易有濃霧,主要在西半部,由於大氣穩定,南部的空氣品質預期將顯著轉差。

13日下半天開始又有新一波鋒面接近,彭啟明表示,北部首先轉為多雲有雨的天氣,預期這波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不過還是以中部以北雨勢較大;鋒面後的強冷空氣也將在14日接近,14日、15日早晚需留意低溫,北部都會地區可能降到14-15度,空曠地區12-14度,濕冷的感覺將相當顯著,中南部也會略降溫2-3度。

彭啟明說,16日、17日會稍微回溫、水氣減少;18日到週末,可能又有鋒面系統接近,預期後面也有強冷空氣。到2月底時,預測上都還是幾天一次的系統轉換,冷暖空氣的變化,是很典型春季倒春寒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