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0)日於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因Omicron新型變異株傳播速度極強,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只要有1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即全校停止實體上課14天,並採線上教學,停課不停學。此外,市府已對全市各級學校共470處場點完成消毒,維護校園安全。

盧秀燕表示,台中的公私立高國中小357所,公私立幼兒園約770園,大約1100多所學校、40萬餘名學生,每一個師生的健康都很重要,防疫措施寧嚴勿鬆,台中的停課規定也是「1人染疫,全校停課14天」,但是採取「停課不停學」的措施,採「線上教學」的模式,讓孩子的學習不中斷,同時也讓孩子不要暴露在感染風險中,保護好孩子。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去年9月因國內出現多例Delta確診病例,市府已提高台中市學校停課標準為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由於Omicron新型變異株傳染速及發病速度快,為確保校園師生健康,仍將繼續維持比中央所訂停課標準還要嚴格的標準,學校師生1人確診,全校即停止實體上課14天,採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