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台中市南屯區提名的2022市議員參選人洪鑫任,近日來選擇站在紅綠燈跟路燈中間夾縫向市民宣講,他表示站在「C位」很容易被注意到,腳下踏的是廢棄的保麗龍磚,希望用低成本爭取高曝光率且能傳達理念的攻勢,要讓選民看見新人想要突破南屯傳統選區的希望。

「年輕人參選沒金錢也沒資源,但我總覺得一定要有新的做法。」洪鑫任說,過年期間跑行程時,在朋友家倉庫看到閒置不用的保麗龍磚,突發奇想免費借來兩個,自己再拿紙板跟束帶加工固定,成了最好的宣傳肥皂箱,很適合站在上面宣講。

洪鑫任說,在南屯區文心路、向上路口的人行道上,在YouBike站點旁有紅綠燈跟路燈,這個位置很符合C位(網絡流行語,center,吸睛的位置)被看見的要件,也意喻要在夾縫中求生存,要讓選民看見新人想要突破南屯傳統選區的希望。

洪鑫任表示,這個選戰策略是用自己平常騎機車的生活體驗想出來的,平常是機車族,用自身經驗長期觀察路口的狀況,其實在停等紅燈的30~45秒靜態狀況,利用講一段強力口號或是揮手動作很能吸引大家目光,搭配誠懇的注目眼神跟90度彎腰,很能得到大家的注意,也成功達到高曝光率。

洪鑫任選擇站在紅綠燈及路燈中間,意喻要在夾縫中求生存。   洪鑫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