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前總統辦公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辦公室9日驚傳收到恐嚇信,不僅夾帶香港冥紙,寫有「勿阻香港手足前進台灣!逆我者死!」等恐嚇字眼,還放上一排骷髏頭和炸彈圖案,署名「何歡喜團隊」,已報警追查中;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痛心、錯愕,呼籲警方儘快蒐證,找到殘害台灣民主自由的黑手。

朱立倫在臉書表示,在香港的民主被沒收後,馬英九也曾批判北京對香港民主自由的壓制;而李貴敏在立法院問政,也始終秉持自由、人權、法治的精神,「我們國民黨從未阻擋香港人來到台灣」,國民黨立委甚至提出《港澳條例》修法,積極協助有需要的港人來台。

「我們的心始終與香港市民在一起」,朱立倫指出,近年來的香港,充滿硝煙烽火,在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中,他始終強調,「我們反對北京沒收香港的民主,也強烈呼籲北京,面對不同的聲音,應採取理解與包容的態度面對,而非單方面強力壓制、傷害人民的權益」。

他強調,作為一個「中華民國派」,絕對堅持聲援香港市民爭取民主與自由,堅持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我『撐』馬英九總統、李貴敏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