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基於個人生涯規畫,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將重返政治大學任教。蘇貞昌今(10)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今天是施能傑任內的最後一天,也是最後一次參加行政院院會,施能傑明天將重返政大任教,蘇貞昌肯定施能傑任內催生行政院組織改造等,「儘管萬般不捨,他仍然准辭」。

有關人事長的接任人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將由現任人事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升任,今天下午就會發布新的人事令。

蘇貞昌說,施能傑是學界知名的教授,學以致用,感謝對方到政院發揮所長,讓行政團隊的施政可以順利施展,施能傑任內協助催生設立海洋委員會與數位發展部,以及鬆綁國旅卡限制、軍公教調薪等。

羅秉成指出,新任人事長蘇俊榮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統計學系、美國波士頓大學電子計算機應用學系碩士。曾任考試院科長、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簡任高級分析師、行政院研究展考核委員會副處長、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副主任、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主任、財政部財政資料中心主任、並從105年5月擔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迄今。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由蘇俊榮接任。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