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亞歷媽王君萍與法國老公結婚後,育有2個兒子亞歷山大、安德里,目前定居法國。昨(9)日王君萍在IG上針對網友的提問「怎麼讓孩子願意動手打掃」,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方法,坦言有「1觀念」相當重要。

對於網友網友「怎麼讓孩子願意動手打掃?」,王君萍分享自己的方法,就是「放手讓他們去做」,她說在兒子們還很小的時候,就會教他們做簡單的家事,讓2個兒子邊做邊學、慢慢摸索,久了就會知道如何有邏輯的完成事情,還可以從中建立自信心和成就感。

此外,王君萍坦言和亞歷爸經常給孩子1個觀念「這個家不是我和爸爸兩個人的」,不能什麼事情都期望讓爸媽去做,大家分工後就可以很快完成家事,而父母也能有更多時間陪小孩,她表示自己會用鼓勵、稱讚的方式,進而讓兒子更加自動自發,也能漸漸了解每個人都要為家裡付出。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媽媽們的留言表示贊同「一直都好喜歡你們的教育方式」、「肯放手真的很重要!」、「喜歡你的教育方式,同意家不只是爸爸媽媽的」、「很棒的經驗分享!謝謝」。

【更多的王君萍—追蹤王君萍的IG吧!】

王君萍日前發文分享讓孩子願意動手打掃的方法。   圖:翻攝自IG/ping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