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10日)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要小心早晚偏涼;而北部、東半部地區與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金門、澎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清晨中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用路人要注意。

比起昨天,今天的水氣減弱些,不過北部、東半部地區與馬祖仍然濕度偏高,不排除有短暫陣雨;苗栗以南則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令許久不曾好好享受陽光的北部人羨慕。

氣溫方面,等到白天回溫,北部仍然偏涼,高溫約在攝氏18度左右,中南部溫度可以從清晨的14度,飆到像夏天的30度,而東部約在13至26度間。

氣象局表示,明天(11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氣溫可望微幅回升,水氣更少,各地將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與北部山區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雨。

要小心的是,今、明2天,台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明天西半部地區與馬祖容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