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新營區舊營里今年過年出現「共產黨台灣總部」,還大剌剌舉行升旗典禮和唱中共國歌,讓不少台南市民看了十分刺眼。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今(9)日再赴該處查看並表達抗議,他說,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唱什麼歌都是個人自由,當然是沒問題,但唱對我們有敵意的國家之國歌,甚至是升旗,猶如在替中國宣傳,是許多台灣人民無法忍受的事情。

據了解,這個共產黨總部早在兩年前,台南市政府已完成拆除,目前留下的建物都是合法農舍,不過這個矗立在農村四周的總部還是十分顯眼,引起不少人的目光。

王宣貿表示,最近中共軍機三天兩頭就闖入台灣防空領域,加上冬奥正在舉行,兩岸關係十分敏感,沒想到還有人自甘擔任中共代言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主動替中共宣傳,公開舉行升旗典禮,猶如解放軍已在台灣插旗,台灣人民看了難道不會心寒嗎?

王宣貿指出,台灣政黨自由,言論也十分自由,民眾都會予以尊重,但請不要故意挑起兩岸的敏感神經,這對所有台灣人民並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