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行政院宣布解禁日本福島周邊5縣市食品,國民黨持反對意見,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抨擊,國民黨續走深藍路線,只是集體義和團上身起乩。 對此,國民黨團今(9日)回擊反批,總統蔡英文、柯建銘墮落秀下限。

就農曆年前就一度盛傳,蔡政府已決議開放日本福食。國民黨團表示,1月立法院臨時會期間已傳出蔡政府將開放日本核食,如果不是國民黨團運用議事策略運籌帷幄,過年前民進黨政府早已宣布日本核食開放進口,餵全民吃核食了;國民黨團深知捍衛全民的食安是在野黨的責任,也明白如果國民黨團不站出來捍衛,已經没有人敢出來對抗要出賣國人健康的民進黨執政集團。

國民黨團也酸,面對開放日本核食,柯建銘把自己及民進黨團說的多委屈求全。但人民要問,現在的民進黨政府要逢日必軟到這般田地嗎?開放預告期由60天縮短到10天,把關核食只有三都有檢驗設備,就急著開放,連日本國內都曾驗出輻射超標食品,目前政府從中央到地方的檢驗量能有辦法好好為民把關嗎?

國民黨更抨擊,行政院找個「御用學者」花不到百萬元寫個研究報告就把所謂的「風險評估」走完過場,蔡政府說開放萊豬可以簽訂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結果現在一個鬼影子都没有。現在又以開放日本核食要來交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界看來也是蔡政府自己一廂情願。

國民黨團不滿稱,只因國民黨捍衛全民食安就必須被柯建銘從上到下數落一頓,打成義和團、扣個大紅帽,就要國民黨乖乖聽話才是柯建銘口中所謂的朝野合作團結一致嗎?他們也要提醒柯建銘,昔有袁世凱「媚日賣國」,今有蔡英文、柯建銘「民選獨裁」,為了一己之私的政治利益出賣全民的健康,如此墮落秀下限作為,國民黨團做不到,礙難為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