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日前將會擬定全新的反惡意駭客(Anti Doxxing)政策,防範駭客竊取用戶的個人資訊與其他資料,並在違反個人意願下公開。Meta與其建立的全球獨立監督委員會(Oversight Board)以用戶的資訊安全為主進行討論政策的細項。

根據外媒《Engadget》報導,臉書及Instagram(IG)的用戶會將私人資訊在社群平台公開,導致駭客會竊取用戶的個人資料並在網路中公開。針對駭客攻擊,Meta的內容審核機構,全球獨立監督委員會要求Meta制定Anti Doxxing政策,對抗惡意駭客攻擊。

全球獨立監督委員會希望臉書或IG上不需要顯示詳細的個人資訊,例如居住地址、電話號碼等等,只要公開居住城市或名字即可。委員會所要求的規定,是為了保護臉書及IG用戶的網路安全。只要違反任何隱私相關的規定,Meta有權利要求取締進行惡意攻擊的駭客。

除了嚴格規定用戶個人資料,全球獨立監督委員會與Meta討論的過程中,也有幾個例外。用戶可以在社群平台中分享自己住所的照片或其他照片,不應該因為駭客攻擊的問題而限制用戶分享照片的權利。

先前因惡意駭客攻擊導致多名臉書及IG用戶的個人資料遭外洩。Meta與全球獨立監督委員會制定嚴格的政策對抗駭客攻擊,希望降低個人資料外洩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