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今(9日)在官網宣布iPhone的新功能「Tap to Pay」,將在今年正式啟用。「Tap to Pay」只需要使用iPhone就可以與店家、朋友或家人進行交易或消費,不需要透過硬體設備或其他軟體進行交易。

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有數位錢包或網路銀行,iPhone用戶都會把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綁定在Apple Wallet中,可以使用Apple Pay進行消費。蘋果表示,今年可以使用全新的功能「Tap to Pay」,只要兩台iPhone就可以進行交易,而這項功能會與Apple Pay和Apple Wallet結合應用。

iPhone XS之後的機款和Apple Watch都可以使用「Tap to Pay」。「Tap to Pay」利用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NFC),確保兩台iPhone或Apple Watch準確進行交易。透過使用與Apple Pay相同的技術,使用戶的個人資料和隱私不會被第三方竊取。

提供金流服務的公司Stripe將會是第一個平台可以開始使用「Tap to Pay」,其他平台也會在今年下半年使用「Tap to Pay」。目前,蘋果只有開放美國境內可以使用「Tap to Pay」,其他國家可能明年或更晚才會開放使用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