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7日收購一家名為AI Music的新創公司。AI Music號稱可以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為用戶生成適合他們的音樂。

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收購的新創公司AI Music開發「Infinite Music Engine」,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生成屬於每個人的音樂。此項技術甚至可以偵測心跳,創造出當下的音樂,也可以利用人工智慧寫出無版權音樂提供給創作者使用。AI Music過去曾與廣告業者合作,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打造更有吸引力的廣告,可以依據觀眾不同的心情播放不同的音樂。

AI Music不是第一家蘋果收購的音樂公司,去年8月蘋果收購古典音樂串流服務Primephonic。蘋果預計將AI Music與Primephonic結合,推出一款與Apple Music應用的服務。

蘋果收購音樂公司的決策,不只可以將音樂相關的技術應用在Apple Music中,音樂技術也可以與Apple Fitness 結合,創造更個人化的體能訓練。